上财学子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决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7-07-24浏览次数:1679

7月23日,“建行杯”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决赛在同济大学举行。本次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7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15000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作品数3500余件。经过为期3个月的遴选和激烈的角逐,最终有24支队伍进入决赛。我校两支队伍入围决赛,分别获得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除外,在本次大赛中,我校参赛队伍还获得三等奖三项,优胜奖一项,这是我校参加此项赛事的最好成绩。我校副校长、创业学院院长刘兰娟带队参加本次决赛,上海市教委主任苏明等领导出席。

本届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四个组别,24个团队在逸夫楼报告厅进行公开路演,展现上海市创新创业成果。参赛团队需要通过视频展示、现场答辩等方式,在10分钟内呈现作品水平,诠释创新真谛,赢得评委青睐。大咖评委分别从创新性、商业模式、发展潜力、解决就业能力等方面进行认真评审。

我校入围的学生参赛团队通过参加项目答辩的激烈角逐,最终,陈焕歆等同学组队的项目“青租界”获得特等奖、楼亨渊等同学组队的项目“韵动吧网球平台”获得一等奖、苏智兴等同学组队的项目“托你的福”托福教育、张思雨等同学组队的项目“咖啡蘑菇”、韩云彬等同学组队的项目“优孩loop-儿童跳绳运动健康管理”获得三等奖,曹馨文等同学组队的项目“票卜”获得优胜奖。

“互联网+”大赛上海区决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主办。该项赛事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同时要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本次大赛获奖的多数选手来自我校匡时班,这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继获得教育部首批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示范高校后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供稿:李静雯、徐颖供图:徐颖 编审:王雅静 收稿日期:2017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