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隽永年华·重聚首”上财86级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座谈会暨“心动力”心理健康教育基金捐赠签约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合作发展处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2267

11月21日,毕业三十周年的上海财经大学1986级本科校友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对母校的眷恋从五湖四海相聚一堂,追忆似水年华,见证上财变化,参观校园变迁,畅谈家国情怀。

上午,上海财经大学1986级本科校友毕业三十周年座谈会在上海财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顺利举行。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方华、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褚华处长、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淑范、统计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薛亮、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方芳、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燕、金融学院副院长陈选娟、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莎、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校友会副秘书长杨擎宇、1986级校友在读时的任课老师代表以及90位校友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1986级商学院校友郑峥嵘主持。

在座谈会正式开始前,会场滚动播放的宣传短片向校友们展示了学校最近一年以来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合作交流、学校治理、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取得的高质量的发展和重要成就。 

会议在2020上财86级秩年校友特别制作的怀旧视频中正式开始。主持人郑峥嵘校友深情地感怀上财记忆、感恩母校教诲、感慨时光荏苒并介绍了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学校领导、老师和校友代表。

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方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返校表示诚挚的欢迎与问候。他回顾了三十年来学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过去一年里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和2020年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情况。谈到对于学校的发展定位,方校长从三个维度阐述了学校目标要建成一所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方校长认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不仅得益于学校光荣传统、深厚底蕴和与时俱进的办学理念,还离不开全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以及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会的成立和在已全球范围成立的79个备案校友组织正是为了能为校友提供多样化、专业化、精品化的服务,为校友们的生活服务、事业拓展和继续深造提供便利和支持。最后,他希望广大校友持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多参加校友会的活动,常回学校看看。

十三位来自不同班级的校友代表发表了自己的参会感言。他们分别是:86级信息校友黄桦、86级财政1班校友陈卓英、86级财政2班校友周传利、86级基建校友史贤俊、86级审计1班校友陈立、86级审计2班校友庞澄、86级贸经校友乐健、86级工商校友赵俊、86级国贸校友黄强、86级政经校友郭志宏、86级国金校友俞新元、86级金融校友施天佑、86级应统校友杨建民。

校友代表们深情回忆了当年自己在学校学习生活四年里的难忘经历和各种趣事,感慨毕业后三十年里自己在职业发展,家庭生活上的变化和取得的成就,特别感恩当年学校领导、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感恩时代赋予的发展机遇。

 86级统计校友吴山和张玉喜两位校友情真意切地自弹自唱把座谈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全场校友老师一起默契地跟唱,曾经的青涩稚嫩随时光一点点褪去,岁月在脸上印刻斑驳印记,但不变的是当年那颗赤忱之心,是当年同学之间的欢声笑语,是饮水思源的家国情怀。校友们衷心祝愿母校蓬勃发展、人才济济。

 

 

来自统计系的邵建利老师,贸经系的徐萍老师、陈顺霞老师,工经系的唐家亁老师、邱玲老师,国贸专业的漏涛老师也深情回忆了86级校友在校期间的趣闻轶事和自己当年与学生一起的美好时光,点滴往事时不时引起校友们的共鸣,引来会场阵阵掌声和笑声不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积极应对当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形势与新要求,助力学校“立德树人”学生培养工作,由上海财经大学86级本科校友共同倡议,86级部分校友作为主捐赠人在上海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了“心动力”心理健康教育基金。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褚华处长向在座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多年来在“三全育人”工作理念指导下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内涵建设方面的各项教育工作情况。褚华处长特别感谢86级校友对上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关怀和捐赠并同时表示希望能带动更多校友等社会力量参与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中来,实现共建、共享、共同发展。

    在学校领导、老师和热心校友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校友会副秘书长杨擎宇和86级基建班的汤怡校友作为签约代表完成捐赠签约。“心动力”上海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基金捐赠签约暨启动仪式在本次座谈会上顺利圆满完成。

    会后,校友和老师们在会场合影留念,并在上海财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餐厅享用午餐。

    由86级本科校友发起组织、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会和上海财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支持的“隽永年华·重聚首”上财86级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座谈会暨“心动力”心理健康教育基金捐赠签约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供稿:刘俊珺 供图:段海娇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20年11月24日)